野原考拉

不甜不咸

离婚计划 1





“蔡老师,晚上一起吃饭吗?” 办公室里其他几个老师晚上约着去附近新开的店吃饭,这会正收拾好桌面准备下班。

 

蔡程昱从电脑里里抬起头,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我不去了,还有点工作没做完,你们玩得开心。”

 

办公室顿时安静下来,蔡程昱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又继续把班会记录编辑好上传,在电脑前坐了两个小时,蔡程昱终于完成工作靠在椅子上活动手腕。有些发泄地把电脑合上,蔡程昱简单收拾了下桌面,提着电脑锁门去停车场取车,路上遇见几个自己带的学生聊了几句,上车时已经快九点。

 

家里的冰箱还有菜,蔡程昱直接回家煮了碗面再下个鸡蛋当作晚饭加宵夜,坐在饭厅边看pad上的电视剧边吹凉碗里的面条,电视剧是最近很火的正剧题材,刚开播就收视率创新高,蔡程昱一向对历史感兴趣,自然不会错过。当然也有些别的原因,里边的男二号是张超,他那结婚兼隐婚七年的另一半。

 

十一点,蔡程昱拿着换洗衣服进浴室泡了个澡,吹干头发洗漱完已快十二点,明天早上不用开早会也没课,蔡程昱可以晚一点再去学校,于是蔡程昱把闹钟设在了早上九点。躺在床上刷了会朋友圈点了几个赞,蔡程昱打着哈欠把手机放到一边,关掉卧室的灯睡觉。他睡眠质量不错,放下手机一小会便睡着了,后半夜隐约听见开门声,蔡程昱睁眼瞥了一眼又继续睡。

 

闹铃声准时响起,睡眠充足的蔡程昱精力充沛地起床,但吵醒了身边那个睡眠不足的人。张超凌晨才到家,洗完澡上床时快要赶上日出,这会才睡了几个小时便被吵醒,脸色自然不好看。

 

蔡程昱没理他,洗漱完换了衣服准备去做个早饭,煎了块培根和鸡蛋夹在烤过的吐司里,蔡程昱戴着耳机坐下来悠然地享受空闲的早晨。卧室里,张超翻来翻去的也没能重新入睡,烦躁地掀开被子下床。

 

“你只做了你自己的那份?”

 

“不然呢,我以为你还要睡。” 蔡程昱摘下一边耳机抬头看他,嘴角还沾着面包屑,“你要吃自己做去,我一会要上班了。”

 

“要不是你的闹钟把我吵醒了我现在还在睡觉。”

 

“我又不知道你回来,你不会去睡客房吗。”

 

“我自己家我睡什么客房!”

 

“那我也说了很多次了我上班要早起,你拍完戏要补觉就不要和我睡一间房。” 蔡程昱突然觉得这个早餐也不那么的空闲了,“简直无理取闹,要发起床气别对着我。”

 

直到车子停在学校停车场里蔡程昱还在为早上的事生气,拿出手机给好朋友黄子弘凡发了几条语音吐槽了才舒心了些,提着电脑和保温杯锁好车往电梯间走,准备开启忙碌的工作模式。

 

身为马克思学院的老师兼辅导员,蔡程昱经常忙得焦头烂额,上一秒处理学生请假审批,下一秒就要去准备开不完的会。碰巧自己找的另一半是演员,除了张超休息,不然两个人一起的时间一只手都数得过来。结婚后张超一年红过一年,通告也比谈恋爱时多了几倍,别说小两口平时出去约会,就连原本计划好的结婚第六年要小孩的计划也搁浅了。

 

大概是所谓的七年之痒,蔡程昱越发觉得自己和张超没有半点共同话题,聚少离多,再加上张超职业的原因,蔡程昱和张超一起时待得最多的地方便是家里,两个人对着电视机发呆,可能转个台就是张超自己主演的剧。有时候气氛够了滚到床上交流一下感情,下了床又开始重复平时的事情。

 

倒不是张超怕自己流失粉丝,只是蔡程昱不想其他人像看猴子一样看自己,隐婚是刚领完证时蔡程昱决定的,两个红本本被他收进保险箱里,除了刚拿到手时拍了几张照片就没再看过。张超红起来后蔡程昱更加坚定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不然走在学校里都有可能听见有人在讨论张超,比如现在。

 

蔡程昱习惯地站到电梯角落里,站在斜前方的同事突然转头问他有没有看昨晚的那集电视剧,对方是个历史系的教授,蔡程昱只能点点头并说了几句剧情感谢。

 

“里边好像有个演员叫张超的,好像很火的样子,我女儿可喜欢他了,演技还不错。”

 

“啊,是,他是挺火,演技也…确实不错,哈哈。” 蔡程昱面上笑眯眯,实则想把张超的一系列让人生气的行为说一遍,虽然这些行为仅限于他和他感情生活里的打情骂俏。

 

到了办公室,隔壁桌新来的助教把咖啡放在他桌上,“蔡老师喝咖啡。”

 

“请我喝啊?”

 

“对呀,昨天不是发工资了吗。” 女生叫路一琳,刚从国外回来,家境殷实,平日里也喜欢给办公室里的老师买些吃的喝的,大家也都对她有几分好感。蔡程昱隐约记得她是张超的粉丝,还是个铁粉,果不其然,他又听见路一琳和其他老师讨论张超了。

 

“哎你们说张超这样的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不知道,他好像从没来没说过理想型。”

“说不定已经在有另一半了呢,演员嘛,不都低调。”

 

蔡程昱挠了挠眉毛,是有了,就在你们面前呢,还天天和你们聊天。

 

“一琳,有时间吗?”

 

“蔡老师你说!”

 

“上次让你写的教师心得写好了吗,要交给学院了。”

 

“噢我差点忘了!我立马给你发!”

 

打断了几个人的聊八卦时间,办公室里暂时能不听见张超的名字了,蔡程昱叹了口气,打算喝口茶,却发现拿错了张超的保温杯。算了,也不是很嫌弃他,将就用着吧,蔡程昱把里边的冷水倒掉,重新装了温水进去。

 

桌上那杯咖啡是香草拿铁,蔡程昱原本不爱喝咖啡,和张超在一起久了才开始有喝咖啡的习惯。张超第一次给他冲的便是香草拿铁,张超拍戏时学过些技术,咖啡泡好后还拉花,那时候蔡程昱和张超还处于热恋阶段,一杯咖啡都能让他高兴一整天。

 

拿起那杯拿铁喝了一小口,看杯子上印得logo是个连锁的品牌,价格处于中高档,味道肯定也不差。蔡程昱嫌弃归嫌弃,还是觉得张超给他冲得咖啡好喝些,但是张超上一次亲自给他冲咖啡好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