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考拉

不甜不咸

请你吃草莓

*520点梗  @甜昱 





张超从小就喜欢吃醋,小的时候吃蔡程昱的醋,因为爸爸妈妈总是给他买好吃的;长大了也吃蔡程昱的醋,因为总是有好多人喜欢他。

 

 

张超和蔡程昱认识是在五岁那年,蔡程昱因为妈妈工作的原因跟着搬来学校分配的宿舍楼,宿舍楼下有不少教师家的小孩在树下玩,蔡程昱也经常抱着他的小皮球下去加入大家。住在蔡程昱家隔壁的是蔡妈妈同一个办公室的老师,家里有个小孩和蔡程昱差不多大,叫张超,也是同年龄段孩子里的孩子王。

 

蔡程昱第一次见他是在宿舍区门口,那时的蔡程昱小小一只,看见长得比他高比他壮的张超时心里有些害怕,怯生生地和他保持着两三米的距离。张超似乎是觉得蔡程昱很奇怪,多看了他几眼便往里走,而以为自己遇到什么坏小孩的蔡程昱松了口气。

 

上了楼,蔡程昱准备回家看动画片,张超换了身衣服准备下楼玩,一下子跑得急和蔡程昱撞上,小小一只的蔡程昱被吓哭了。张超手忙脚乱但又没什么耐心,道歉完又吼了他一句,把人吓得不敢再哭。

 

“你是新搬来的吧,我叫张超,你呢?”

 

“蔡…蔡…”

 

“蔡什么?”

 

“我不告诉你名字。” 蔡程昱打了个哭嗝,“你就叫我蔡蔡。”

 

“行,蔡蔡。”

 

后来知道这事的张妈妈扭着张超耳朵把人骂了一顿,而蔡程昱坐在张超家沙发上开开心心地吃薯片,等张妈妈教训完之后才走过去摸摸张超的头,“张超你再哭我就揍你!”

 

“你怎么说我的词!”

 

“我把这话还给你。”

 

张超气得中午饭也没吃,窝在床上期待着有人来哄哄自己,等了许久终于憋不住开门出去,却看见蔡程昱坐在那吃水果吃得正香,而张妈妈和张爸爸坐在沙发上聊着电视剧情。

 

 

小学到初中两人都是一个班,可以说张超所有的童年糗事蔡程昱都一清二楚,每次吵架的时候张超总会在蔡程昱的威胁下先服软。后来习惯成自然,张超总是下意识地让着蔡程昱,除了成绩排名。

 

高中两人没分在一个班,因为成绩不相上下而总被老师们拿来比较,但其实两人都不太在意。下午放学后大家都回宿舍去洗澡,而蔡程昱和张超两个走读生吃完饭就待在课室里看书,再打开mp3一人戴一边耳机听歌。蔡程昱对着前几天的数学卷子抄错题,张超便拿起他桌上的笔记本无聊地翻着。

 

“你没有事做吗,天天来我班里干什么。” 蔡程昱扭头看他一眼,对于张超这种天天跑来隔壁班找自己的行为很是不满。

 

“我有事做啊,这不是看你学习嘛。”

 

“我学习有什么好看的。”

 

“可好看了,赏心悦目。”

 

“真烦人!”

 

张超嬉皮笑脸的,继续翻着他的历史笔记,蔡程昱不会写连笔字,写字一笔一画的,张超看见蔡程昱的字还觉得可爱。多翻了几页,一张折起来的小纸条掉在地上,张超还以为是蔡程昱写的什么补充笔记,捡起来便直接打开来看了。

 

“这什…” 张超突然觉得自己不该打开这张纸条的,“这你放里边的?”

 

“什么东西?” 蔡程昱看了一眼,转着笔思考了一会,“好像是我随手塞进去的,忘了谁给我的,上边写得什么?”

 

“啊…没什么。” 

 

张超抠了抠衣角,脑子里两个小人开始争辩,最终小天使超鹅打败小恶魔超鹅,“哎,这应该是别人给你的情书。”

 

蔡程昱自己也不太相信,拿过来认真看了一遍,最后的署名他很有印象,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常常和蔡程昱一起讨论题目。这纸条貌似是上周她来借笔记的时候给的,但蔡程昱没太在意,随手塞进了本子里。

 

“难怪这几天她看我的眼神这么奇怪呢!”

 

“你观察还挺仔细。”

 

“之前她每天都来找我讨论学习,这几天没来嘛。”

 

“哦,你好像还觉得挺可惜。” 张超把纸条放回原位,啪的一声把本子拍在叠得高高的书本堆上,“我回去了,你慢慢看吧。”

 

“哦。”

 

“还哦?”

 

“那我,嗯!”

 

张超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插着兜回了自己班,只是不到一分钟又跑回来摁住蔡程昱正写字的手,“我告诉你,不许早恋听见没有!”

 

“我没有早恋啊。”

 

“你…你也不许收别人的情书!”

 

“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生气了。”

 

“啊?” 蔡程昱有些理解不了这个逻辑,“我收情书你生什么气啊,难不成你喜欢那个女生啊?”

 

“你真是笨蛋。”

 

“又骂我笨蛋!好啦好啦,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给你吃小草莓,我偷偷带来的。” 蔡程昱从抽屉里拿出饭盒,把里边洗干净的草莓递到张超嘴边,“我自己都不舍得吃完呢,给你吃吧。”

 

张超毫不客气地就着这姿势咬了一大口草莓。

 

 

 

不出意外,张超和蔡程昱高考后又考进了同一所大学,两个人一起拖着行李箱去学校报到,宿舍隔了两层楼。张超收拾好行李就上来找蔡程昱,坐在他床上看着他慢吞吞地把一件件物品摆出来再思考该放哪,简直是只小树懒。

 

“蔡,你这样要弄到什么时候啊?”

 

“你不要吵!我刚刚和我舍友打招呼了,他说晚上可以帮我一起收拾,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去吃饭了。”

 

“不行,我来帮你收拾。” 

 

“哦。”

 

蔡程昱从小就人见人爱,上了大学交际圈子广了更是成为班里、学生会里的宠儿,不管有什么活动大家都喊上他。张超作为他的竹马,连和他吃个饭都得提前预约,心气不顺又不敢说,硬是把自己憋得失眠好几天。

 

“超,你怎么黑眼圈这么重啊?你天天熬夜学习吗?” 难得预约上吃饭的张超和蔡程昱去吃了炸鸡,等待服务员送餐的时候蔡程昱突然凑近观察张超的脸,把张超吓得后退一步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学习学习,你脑子里除了学习还有什么。”

 

“你啊。”

 

“你…你说什么?”

 

“我脑子里除了学习就是你了啊,谁叫你天天抱怨我不和你吃饭。”

 

“我那是说实话好不好…” 张超松了口气,还以为表白的机会也被蔡程昱抢先一步。从高中起张超就意识到自己在恋爱这方面似乎与别人有些不同,而那个让他心心念念牵肠挂肚的人正是蔡程昱。

 

表白的事张超计划了好久也在脑子里排练了好几遍,做了一百种预案也阻止不了他纠结到底要不要表白,他不确定蔡程昱的性取向,把话说清楚了只怕朋友都做不成。只是他还没想出个结果,蔡程昱和学姐恋爱的事情便传遍了学校论坛。

 

张超是在舍友那知道这事的,彼时他正在和高数搏斗,听完后真想把面前的本子给撕了,要不是题目难到飞起的话。拿起手机点开自己八百年不看一次的论坛,张超看着照片上蔡程昱和学姐一起外出的照片,两人有说有笑的很是般配。

 

般配个屁,我怎么还笑着祝福,张超狠狠地掐了自己大腿一下。

 

张超没去问蔡程昱,说不上是不敢问还是不想知道答案,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数次点进置顶聊天框,打了几个字又删除。

 

算了,问什么呢,人又不喜欢你。

 

蔡程昱对于张超半个昱都没找过自己的事情有些在意,按照以往的经验,张超最多三天就会来找他,蔡程昱不禁反思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得罪了他。去张超宿舍找人没找着,舍友说他去图书馆,于是蔡程昱又提着袋子去图书馆找人。

 

因为袋子里是吃的东西,蔡程昱便只能给张超发了微信站在门口等他,也不知道张超会不会理自己。正思考着,上回一起吃饭的学姐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蔡程昱和人聊了几句,拒绝了一起去唱k的邀请,打算继续坐在台阶上思考。

 

没成想一转身便看见张超站在门口看着自己,蔡程昱立马喜笑颜开地小跑过去抓着他的手把人往台阶上带,“你可算出来了,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呢。”

 

“你…你找我干嘛?”

 

“你不找我那只能我自己找你了啊。” 

 

语气听上去还有些委屈,张超搓了搓鼻尖,坐在他旁边伸长了腿,“你哪用我找啊,我还拍打扰了你呢。”

 

“你是说学习吗?不打扰的!”

 

“什么学习,我说谈恋爱,我找你那不影响你谈恋爱吗。”

 

“谁谈恋爱?”

 

“你啊。”

 

“我和谁谈恋爱?”

 

“和我,行了没!” 张超不知道他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本就烦躁得很,还要在这和蔡程昱掰扯。

 

“我们什么时候谈恋爱了啊,张超你喜欢我啊!” 蔡程昱睁大了眼睛,还以为自己遗漏了那段记忆,“我们谈恋爱了吗?”

 

“蔡程昱你耍我玩有意思吗,你不和你学姐谈恋爱在这玩什么,刚刚不还聊挺开心的吗!”

 

“我怎么不知道我自己谈恋爱了。” 

 

“那你怎么不否认?”

 

“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件事啊。” 蔡程昱觉得自己很冤枉,他连学校论坛都没点进去过,只不过和学姐一起吃了顿饭都被传了段绯闻,加了个学生会还成了学校红人了。

 

误会解除,张超尴尬地想给自己两拳,蔡程昱倒没太在意,从袋子里拿出洗干净的草莓,打开盖子端到张超面前,“吃草莓吗,我自己摘的。”

 

“吃…” 

 

蔡程昱习惯地拿起来就往张超嘴里喂,两个人坐在图书馆门口的台阶上一颗一颗的互相喂着,张超不是没察觉到路人的眼光,但他突然就不在意了。

 

“蔡蔡。”

 

“嗯?”

 

“你真的好聪明啊。”

 

“怎么突然夸我?”

 

“你刚刚一猜就猜对了。”

 

“我刚刚?猜对了什么?”

 

“我喜欢你啊。”

 

 

 

 

 


评论(6)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