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考拉

不甜不咸

夜色 29





蔡程昱那个和方书剑一起入股的培训机构开启了连锁模式,在家休息的蔡程昱终于多了些事情可做,每天看看装修看看季度业绩表的也能打发些时间。可乐妹妹到了会翻身的时候,每天在床上跟打功夫似的满床翻,少个人看着都不行。张超怕她摔着,把婴儿房的床换成了地板式的软垫婴儿床,任她怎么翻也是在地上打滚。

 

“可乐妹妹,你什么时候会说话呀,什么时候会走路呀。” 蔡程昱趴在她旁边边摸她的小脑袋边和她说话,“你看你辣条姐姐和雪糕姐姐,你要是会走路了就能跟她们一起玩了。”

 

可乐妹妹啊了一声算是回应,蔡程昱翻译不了她的婴语,索性让她继续练宝宝武功。

 

张超打完高尔夫回家第一时间便是换衣服去婴儿房看女儿,蔡程昱盖着可乐妹妹的小被子躺着看手机,可乐妹妹则是用自己的小脑袋顶飞她的玩偶们,看见张超来了兴奋地手舞足蹈,奈何不会走也不会爬,只能原地打转企图用滚过去的方式让张超抱她。

 

“张超,可乐妹妹真的好活泼,她除了饿肚子了会哭,其余时候都在自己玩。”

 

“多像你啊,天天闹腾。”

 

“你说什么?”

 

“我说你很活泼。”

 

蔡程昱坐起来把女儿抱到张超怀里,和张超一起坐在她的房间里陪她玩,可乐妹妹特别喜欢张超给她唱歌,每次都是个特别认真地听。蔡程昱靠在他肩上快要睡着,听见宝宝哭声了才清醒了点,保姆进来带她去喝奶,张超便和蔡程昱回卧室去享受二人世界。

 

浅尝辄止的吻点燃气氛,蔡程昱扯着张超的衣服和他一起躺到床上,手臂勾着张超的背不停地用舌头去迎合张超的吻。床上的身影有节奏的起伏着,张超握着蔡程昱的手举过头顶和他十指相扣。

 

晚餐变成了夜宵,蔡程昱躺在张超手臂上举着手机点开微博热搜,却在热搜上看见了自己,一开始以为又是什么交际活动的照片,点进去才发现还和方书剑有关。

 

「豪门秘闻多」

 

选这么个标题吸引人,配上蔡程昱和方书剑在瑞士时一起外出的照片,文案更是敢想敢写,蔡程昱成了方书剑女儿的亲爹,而龚子棋的人设便是接盘的单纯富少。蔡程昱截了个图发给方书剑,接着把手机递给张超看,“你看看,写这个的人是小说看多了吗?”

 

张超不知道为什么蔡程昱看见这新闻还这么开心,甚至还嫌弃照片把他拍丑了,难道重点不该是澄清吗。

 

“把热搜撤了?”

 

“不要,这多好玩啊,我和方儿居然还能被这么写!”

 

“你很期待吗?”

 

“我不期待,我就是觉得好玩。” 蔡程昱把手机拿回来放到一边,翻了个身趴到张超身上用手指在他胸口画画,“不是吧,张总吃醋啊?”

 

“不可以吗。”

 

“张总,我现在躺在你床上什么也没穿,身上还被你嘬了几个印,你说这话好意思吗。”

 

“我当然好意思啊。” 张超掐着蔡程昱下巴在他唇上带着惩罚意味地咬了一口,还故意用舌尖慢慢舔过自己的嘴唇,手掌往下伸揉捏他小腹上的软肉,“可好意思了。”

 

“嘁!”

 

 

方书剑赶通告忙了一天,第二天早上才仔细看手机,看见这新闻时同样觉得好笑,照片忘了是什么时候了,现在方书剑倒是挺好奇到底拍了多少张,下次不会还有黄子弘凡和高杨出场吧。经纪人打电话来问方书剑要不要撤热搜,方书剑也不想这些假新闻对小朋友有什么影响,便让人先把热搜撤了看看能不能把照片买回来。龚子棋气得要命,本来就因为女儿时常嫌弃自己而不高兴,现在还要被安这么个人设,发通稿的人简直往枪口上撞。

 

方书剑见他和助理讲电话的样子就猜到他要干嘛,站在阳台门里等他挂电话了才推门出去走到他身边,挽着他的手臂轻轻靠上去,“龚少爷好生气啊。”

 

“没…”

 

“是吗,那让女儿来看看爸爸有没有生气。”

 

“那我生气一下怎么了,他们在乱讲。”

 

“其实你当时怎么就确定孩子一定是你的呢,照片上连正脸都没有。”

 

“直觉。”

 

“哦,那你还真厉害。” 

 

保姆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之前订购的钢琴送了过来,让他们去检查一下钢琴有没有问题,方书剑去看过没问题便签收了。回国的时候方书剑问过高杨要不要一起回来,当时高杨的回答是考虑考虑,加上刚回来方书剑和龚子棋工作都忙,布置琴房的事便搁置了下来,两个小朋友便去了机构那跟着一起上课。上周高杨来电话说准备回国,方书剑一个半月前订得琴也正好到了,于是高杨又成了姐妹花的老师。

 

龚子棋坐在琴凳上无聊地按着琴键玩,方书剑和高杨确定好明天上课才来打断龚子棋那乱七八糟的琴声,“别弄坏了,到时还得找人修。”

 

“我郁闷,弹一下琴怎么了。”

 

“郁闷什么?”

 

“我觉得现在很没有安全感,你不理我,女儿也不理我。”

 

方书剑憋着笑,握着他手指把玩,“你说什么呢,我哪有不理你。”

 

“你看你多忙。”

 

“你怎么能嫌弃你的金主爸爸忙。” 龚子棋的脸被方书剑揉面团似的揉了好几下,方书剑思索了一会儿,歪着脑袋问他,“要不这样,给你个名份吧。”

 

 

大家都等着方书剑回应的时候方书剑发了条微博,没有配文案,只有两张图。第一张是遮挡过的结婚证,第二张是在瑞士时一家四口拍的照片,也不管其他人怎么猜测,反正方书剑的态度和回应就摆在这了。

 

龚子棋登上自己许久不用的微博账号,花了点功夫找回密码验证身份,还弄了个加V认证,验证通过的第一时间他便转发了方书剑这条微博。

 

“我入赘的。”

 

 

 

高杨给两姐妹上完课在方书剑家吃了些小点心,方书剑问他需不需要派车送他回家,高杨摇摇头,指了指手机,“有人来接我,不让他接他会闹脾气。”

 

“黄子弘凡?”

 

“嗯。”

 

“他跟着你一起回来了啊,我还以为他没追上你呢。”

 

“是没追上啊。”

 

“那你们现在干嘛?”

 

“总得考虑清楚吧。”

 

方书剑挑了挑眉,“那黄子弘凡可要努力了。”

 

 

 

 

 

 

END


整个故事和最初的脑洞其实没太大关系了,逻辑上不太严谨,感谢大家的喜欢与包容!


彩蛋:带崽小片段

 

评论(22)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