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考拉

不甜不咸

夜色 28





方书剑回国那天正好是蔡程昱的宝宝出生的日子,因为落地的时候太晚,方书剑便先和龚子棋带着小朋友先回家去了。回来前龚子棋先让人把别墅打扫干净重新布置了一遍,尽量按照瑞士的房子来摆设以免小孩不习惯。回国的消息没有透露出去,粉丝也是看了方书剑到家后发的微博才知道他回来了,那便意味着之前流传的他准备进组的消息是真的。

 

大明星本人不知道粉丝在微博的狂欢,洗了澡躺在床上边敷面膜边看蔡程昱给他发的小宝宝的照片,龚子棋怕小朋友换了环境不习惯,去她们房间陪她们玩了一会看着她们睡熟了才回卧室。

 

“她们晚上会不会哭啊?”

 

“不会,她们俩只要在一张床上睡觉就不需要我们去哄。” 方书剑把面膜揭了去浴室洗脸,简单地进行了一下护肤,在飞机上睡了一觉,现在他还不想睡觉,“龚子棋,你肚子饿不饿?”

 

“你饿了?”

 

“嗯,你去给我做点吃的吧。”

 

“我…我的厨艺你又不是没有见识过,我让人送餐过来。” 

 

半小时后,龚子棋下楼去拿餐,方书剑懒洋洋地跟在后面,袋子是上的logo他认得,是连锁的私房菜馆。方书剑吃了一半想起自己马上要进组,只好放下筷子让龚子棋吃完,“明天早上去看看蔡蔡和他的小宝宝。”

 

“嗯。”

 

“当初你买这房子算是买对了,现在我去蔡蔡家步行几分钟就能到。” 方书剑捧着水杯盘腿坐在椅子上环顾了一下这间他只住过一晚上的别墅,“不过现在这房子是我的了,你说我现在包养你,你住的也是我的房子,你是不是该喊我一声老公啊。”

 

见方书剑笑得开心,龚子棋没反驳他什么,顺着他的话喊了声老公。反正喊他老公耶不会影响自己在床上的地位。

 

 

第二天早上,方书剑和龚子棋带着小朋友一起去医院,为了防止什么二胎传闻,方书剑全副武装的下车,直到出了电梯才摘下口罩帽子,这层楼被张超包了下来,方书剑也不担心会有人偷拍。张超正巧打完电话从走廊进房间,看见两个小朋友便蹲下身和她们打招呼,熹熹直接甩开龚子棋的手扑过去,倒是妹妹还让龚子棋牵着。

 

“为什么我的女儿对谁都比我亲?”

 

“这你得自己反思了。” 

 

张超抱着熹熹带他们进房间,蔡程昱正在边吃边看动画片,而小宝宝躺在婴儿床上睡觉。蔡程昱见到两个小朋友便立马放下碗要把人抱到床上来,可她们似乎对小宝宝的兴趣更大,蔡程昱只好让张超把床推近点方便她们看。

 

“这是小妹妹哦。”

 

“只有一个小妹妹吗?” 双胞胎姐妹花真诚地发出疑问。

 

“是呀,她是可乐妹妹。” 

 

“小可乐妹妹,你好呀!” 筠筠踮起脚想摸一摸小宝宝的手,奈何身高不够只好让龚子棋把她抱起来,“我就和小宝宝打个招呼,我不弄醒她哒!”

 

“那你要轻轻的哦。” 龚子棋抱着她弯腰靠近熟睡的小宝宝,筠筠小心又快速地伸手戳了下小宝宝的手,见小宝宝没哭才放下心来,“看,我没有吵醒她!”

 

“知道了知道了。” 

 

小宝宝还在睡,大家全聚在旁边也不太合适,正巧蔡程昱想和方书剑进行一些私密对话,于是张超和龚子棋被打发出去带小孩玩。方书剑拉了张椅子坐在旁边,颇感慨道,“上次是你陪着我聊天,现在换我陪你聊了。”

 

“真的好无聊啊。” 

 

“什么时候回家?”

 

“下周吧,你是不是搬到别墅住了?”

 

“嗯,和你住一个小区了。” 方书剑把床尾的毯子扯过来披在蔡程昱身上,又把床头柜上的水杯递过去,“有些不习惯,我这次回来,我和龚子棋的事情又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着。”

 

“那你有什么想法?

 

“待会龚子棋要回家一趟,他妈妈今天早上打电话说的。”

 

“所以你决定一起去。” 蔡程昱点点头,方书剑虽然敢爱敢恨、不太在意龚家接不接受他,但当他爱的时候他不希望另一半为难。

 

“总得见见面的,他家的态度也不是看不上我,只是不接受我的职业,传统思维嘛,我理解。”

 

蔡程昱握着他的手捏了捏,像是在给他底气,毕竟他也不希望两个人的感情是不给认可的,“叔叔阿姨不难相处的,再说了还有你女儿呢。”

 

“我知道,反正要我退圈我才不答应。”

 

从医院出来,龚子棋打算先开车把方书剑和小朋友送回家,方书剑拦着他说要跟着一起回去,“总得让你爸妈见见你女儿吧。”

 

这个理由龚子棋没办法反驳,只是一路上陆陆续续地和方书剑做些心理建设,生怕方书剑脾气上来和家里吵起来。方书剑白他一眼,“我在你眼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我这不是…怕你生气嘛。”

 

“不生气,要气也回家再拿你出气!”

 

“好的。”

 

龚子棋这一插科打诨的倒让方书剑放松了不少,直到车子开进宅院里才又开始紧张起来,龚母身边的佣人收到消息提前出来候着,看见方书剑下车时面上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便恢复如常地和方书剑打招呼。方书剑礼貌点了点头,由着她帮忙抱小孩下车,大概是谁也没想到方书剑会跟着回来,一时间方书剑觉得自己像个珍稀动物似的任人观赏。

 

“爸爸,这里就是爷爷奶奶家里吗?” 熹熹跟在龚子棋旁边好奇地看着这陌生的房子,她在车里听见了龚子棋和方书剑聊天,便记下了爷爷奶奶这个词,“好漂亮的房子啊!”

 

“对,这也是你的家。”

 

筠筠被方书剑牵着不太敢说话,小眼睛东看看西看看,对走廊里的花充满了好奇,“我们家里也有花花。”

 

在瑞士的时候方书剑闲来无事在院子里种起了花,两个小朋友从会走路开始便时常和植物打交道,对于自然更是兴趣满满。因着院子里花坛和走廊里摆设的盆栽,筠筠对这地方逐渐也产生了些好奇,方书剑低头摸摸他的头,笑着朝她嗯了一声。

 

龚子棋爸爸妈妈都在家,走的客厅门口了方书剑反倒不紧张了,和龚子棋牵着手一起走了进去。打了招呼后两人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两个小朋友有些局促不安,可又清楚面前的人是爷爷奶奶,于是大着胆子喊了一声。

 

不得不说两个小朋友继承了龚子棋和方书剑长相的优点,因为方书剑是明星的缘故穿衣搭配方面也很不错,给龚子棋爸妈留的第一印象就很好。熹熹从小自来熟,见爷爷奶奶对她们微笑便大着胆子去搭话,妹妹虽然不说话但也全程和姐姐牵着手,有了小朋友在活跃气氛,方书剑想象中那种尴尬的场面并没有发生。

 

吃过午饭,龚母提出想和方书剑单独聊聊,方书剑点头应下,让龚子棋在这看孩子,自己陪着龚母去后院的凉亭里坐着。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子棋这么喜欢你,程昱也和你是好朋友。”

 

“那您现在有答案了吗?” 

 

面前的贵妇人只是笑笑,手指捻着茶杯抿了一口花茶,“你把两个小孩教育的很好。”

 

“她们是我的女儿,我自然希望她们是优秀的,就像龚子棋一样。”

 

“我想你也知道我和他爸爸的态度。”

 

“我知道,你们不喜欢明星这个职业,但恰好这是我热爱的事业。” 方书剑低头抿了抿嘴唇,手指不停地捏着衣角,“我的态度也很坚决,我不会放弃,我靠自己努力打拼的事业不可能说放弃就放弃,就算是为了龚子棋也不可以。”

 

“哪怕你得不到龚家的认可也没关系?”

 

“认不认可的,我不都是我自己吗,我只做我觉得开心的事,如果和龚子棋在一起需要我这么放弃,我做不到。我和他重新在一起是因为他还爱我我也还爱他,但在这之前我更爱我自己,我爱他但不能为了他而不做自己。”

 

龚母似乎是没想到方书剑会这么说,捧着茶杯望了他好一会,“子棋昨天晚上给家里打了电话,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通,差点把他爸烦得把手机砸了。”

 

“他说了什么?” 方书剑并不知道这事,昨晚和龚子棋腻歪了一会便睡着了,龚子棋什么时候打得电话他也完全没印象。

 

“你觉得他能说什么,怕我们棒打鸳鸯,什么好话都说了。说实话,我和他爸爸知道他拿自己的钱办公司的时候还不相信他能做出些什么来。”

 

“但是我觉得他做得很好。”

 

“要是没找你当代言人还不一定有多好呢。”

 

方书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换种方式想这也算对自己知名度的认可,“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到这份上了我和他爸爸也不想当这个恶人,我们只希望你是真心喜欢他,你们能好好一起就行。” 

 

“啊?” 事情的走向让方书剑没反应过来,“所以…”

 

“但是有一点,子棋仍然不会得到家里的帮助,他放弃了我们给他规划的人生道路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那就必须付出些代价。”

 

方书剑点点头,知道这么个传统家庭里能做到这份上已经是很大的让步,在龚家吃过晚饭后才回家去。在车上龚子棋一直问方书剑和龚母聊了什么,方书剑挑了部分说给他听,龚子棋没太意外,只是又装起可怜让方书剑养他。

 

“龚少爷这是要吃软饭啊?”

 

“不,我要吃你。”

 

“可你的金主暂时不答应。”

 

“那我可以等等的,没关系。”

 

 

算是过了龚家这关,方书剑带着龚子棋回了趟自己家,方父方母对他们的事情也没问太多,只是方书剑考虑好了就行,但不妨碍龚子棋被方书剑的弟弟教育了一通。为了安慰一下被弟弟骂了的龚子棋,方书剑允许龚子棋晚上抱着自己睡觉。

 

 

 

 

 

评论(7)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