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考拉

不甜不咸

夜色 27





“我怎么不知道你把你的钱都给我了?” 方书剑推开龚子棋坐起身,扯了一边被子盖在身上,“难不成那笔代言费就是你全部的钱了?”

 

龚子棋之前找他签代言时给出的片酬远超过了他几年前最红时候的其他代言费,但方书剑只当龚子棋是为了讨他欢心,没多想就签了合同,就当是他给女儿的钱。现在想想,龚子棋大概是为了表明决心,自己定的巨额代言费。

 

“我现在的公司是我拿我自己的钱创办的,虽然我大哥投资了一部分,但其余的全是我自己从小到大公司股份分的钱。我去问过张超,我问他如果他和蔡程昱也像我们一样那他会怎么做。”

 

“那张超是怎么告诉你的?”

 

“他让我想一下能不能不靠家里的庇护证明一下自己,做不到趁早听家里安排得了,谁也别耽误谁。” 龚子棋虽然给人的印象是个纨绔子弟,但好歹也是和张超从高中到大学成绩都不分上下的,继承家业是他哥哥的事,他想做主自己的婚姻便只能靠自己的实力。

 

“你就没想过你创业失败了会怎么样吗?” 方书剑没想到龚子棋说的没钱是这个意思,自己真值得他做到这个份上吗。

 

“那你养我啊。” 

 

“那我养你我有什么好处?”

 

龚子棋凑到方书剑身上用鼻尖去蹭他脸,似乎断定了方书剑会同意,手掌从他后背穿过搭在他腰上细细摩挲,“好处很多的,方先生考虑一下?”

 

“好啊,我考虑一下。” 方书剑憋着笑撸狗似的揉乱他的头发,侧过头和他接了个吻,然后被龚子棋抓住机会重新压进床榻里。

 

“是这里吗?” 龚子棋开了灯把被子甩到一侧,手指沿着方书剑小腹上的那同款翅膀纹身描了几下,如果自己当时就想到这是为了掩盖疤痕,说不定就能早点知道这事。方书剑被他摸得有些痒,一巴掌拍开他的手不让他继续碰,他不知道龚子棋早看过在医院的视频,只当他是在好奇。

 

“对啊,不过我没什么感觉,恢复时也还好,就是怀的时候比较难受,当时我就和蔡蔡说我生完这一胎不会再生了。” 

 

“好,听你的。” 龚子棋俯下身从他的额头开始一路吻到下颚,手掌勾着方书剑的膝弯继续刚刚的事情。

 

 

早晨是龚子棋先醒,昨晚闹得有点狠,龚子棋大概是在用行动证明自己对方书剑的想念,方书剑还裹着被子沉睡。

 

家里的几个保姆都知道龚子棋和方书剑的关系好,对于早上方书剑不起来吃早餐的事情也没太在意,倒是两个小朋友边拿着鸡蛋玩边问龚子棋。龚子棋把剥好的鸡蛋掰成小块放进她们的餐盘上,把她们手里的鸡蛋换过来继续剥,“方方爸爸睡觉呢。”

 

“为什么呀?”

 

“他昨天晚上没睡好。”

 

小朋友点点头,把早餐吃完后跑到客厅看动画片,方书剑会给她们放不同语言的动画片,龚子棋随便找了部中文版的小猪佩奇点开,坐在一旁跟着一起看。龚子棋看了一会便开始打哈欠,于是打算找女儿们聊聊天。

 

“熹熹,你觉得你像我还是像方方?”

 

“不像你。” 熹熹转过头看他,两只手指放在自己上下眼皮上拉开,“你看,我的眼睛多大!”

 

龚子棋决定去找那只眼睛像自己的聊。

 

“小雪糕。”

 

“爸爸你不要吵我看电视!”

 

“好的。”

 

 

方书剑是被龚子棋吻醒的,眯着眼睛把龚子棋的脸挡住,往旁边挪了点位置让他躺下,“你干嘛呢?”

 

“看你啊。’

 

“哦,那你出去吧,我再睡会。”

 

“实不相瞒,我被女儿嫌弃了,所以还是和你待着吧。”

 

“实不相瞒,我也挺嫌弃你的。”

 

“没关系,被我的金主嫌弃是我的荣幸。”

 

“龚子棋你给我正常点。”

 

 

 

虽然复合的过程有点怪,但方书剑和龚子棋算是重新在一起了,蔡程昱听方书剑讲地时候没太意外,龚子棋倒不至于这么不行,况且方书剑也并非完全不喜欢他。

 

“那你打算回来了?”

 

“再说吧,经纪人给我物色了几个剧本,等我选好了再说。”

 

蔡程昱摸摸自己的肚子,又和方书剑吐槽起自己怀的不是双胞胎的事情,方书剑哭笑不得,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对双胞胎这么执着,“概率问题你怎么能怪张总呢,再说了怀两个多辛苦啊。”

 

“我也要生对姐妹花。”

 

“那你和张总说去,他应该很乐意。”

 

“啧!”

 

 

经纪人给方书剑选的剧本多是些大制作的电视剧,剧本水平相差不大,方书剑选了个商战的本,和经纪人说了一声便没再管。

 

“什么时候进组?” 龚子棋拿了颗葡萄喂进方书剑嘴里,“是决定回去了吗?”

 

“还不知道呢,回去了你要和你家里怎么交代?”

 

“没什么好交代的。”

 

“你家里的祝福对我来说不是那么的重要,但我不希望你和家里闹得太僵。” 

 

“没有,我家里不是同意我们在一起,只是我不想你放弃事业。” 龚子棋又给方书剑喂了几颗小番茄,“我要靠你养我的,怎么能让你退圈。”

 

方书剑躺在他腿上打了个哈欠,顺便抬手摸了摸他的喉结,“也对,我还是龚先生的代言人呢,收了这么高的代言费总得尽职一点。”

 

小朋友在琴房里自己捣鼓钢琴,方书剑这才想起她们上课的事情,高杨这么合他要求的家教可不好找,“我们回去了,那黄子弘凡怎么办?”

 

“管他干什么?”

 

“他喜欢高杨啊,万一高杨同意跟我们一起回去,那黄子弘凡不就追不到他了。他可和我们不一样,他从小就在瑞士长大,不一定会离开这。”

 

龚子棋哼了一声,让方书剑别去管别人的事,“是他追又不是你追。”

 

“龚先生,你有点小气哦。”

 

“是呢。”

 

 

——

 

石凯收到梁朋杰约他吃饭的微信时还在开会,最近升职为主编,工资是升了不少,但工作也是双倍的加。最近梁朋杰对他总是特别冷淡,石凯还以为是自己太忙的原因,每天订花订外卖送到梁朋杰家里哄人。

 

开完会石凯回办公室拿了车钥匙就往停车场跑,梁朋杰不喜欢出去吃,便让石凯来家里吃饭。不知道为什么,石凯总觉得今天的梁朋杰对他挺好。

 

“哎,方书剑好像要回来了,你有什么小道消息吗?”

 

“不知道啊,我最近在忙别的事情。”

 

“我还以为你能有什么第一手资料呢。”

 

“所以你是因为这个才找我吃饭的吗?”

 

梁朋杰点点头,“还有一件事,我搬家的时候找出了很早之前买的杂志,上边有几篇稿居然是一个叫石凯的人写的哎,好巧啊。”

 

“啊,那…应该是我写的吧。” 

 

“你知道我是方书剑的粉丝吧。”

 

“我知道,你不会因为这个而拒绝我的追求吧,我已经很久没写过关于方书剑的稿了哎!”

 

“你为什么不写方书剑了,是觉得他不红了所以你不写了吗?”

 

“我…我现在负责审稿。” 石凯摸不准梁朋杰的心思,纸巾都揉皱了几张,“那你对于我审得稿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我说不满意你就不审了?”

 

“那不行。”

 

“那你问我干什么。”

 

“那下次有关方书剑的稿我亲自写?”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