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考拉

不甜不咸

小队日常

*一些突发奇想





01

 

“左手边往后数第二张桌,是他吗?”

 

张超假装伸懒腰用余光扫了一眼,揉了揉脖子,“不是。”

 

“他看似在看菜单,实则在观察周围的环境,一个来吃饭的顾客会这样吗?” 黄子弘凡夹起一个虾饺放进嘴里,边嚼边说。

 

“我说了不是他。”

 

“干嘛,你认识啊,你俩长得还挺像,不会是你的双胞胎兄弟吧?”

 

张超抬眼静静地看着黄子弘凡,两秒后黄子弘凡用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个拉链的动作。

 

今天的目标没有照片,张超和黄子弘凡无法直接在饭店里准确的把人找到,只能悄悄地观察。除了那个黄子弘凡觉得可疑的人,张超目前还没发现疑似目标的人,但线报不会错。

 

服务员领着一个男子进店,路过张超这桌时因为给其他人让路而暂时停了下来,张超看了一眼他的手,手指上有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茧。

 

张超手指在桌上敲了几下,给黄子弘凡打了个暗号,正想借上洗手间的借口来确定那人坐下的位置,却见刚刚黄子弘凡怀疑的人也站了起来。

 

“你怎么又坐下来了?”

 

“看来用不着我们上场了。”

 

“什么意思?”

 

“等会你就知道了。”

 

黄子弘凡眼睁睁地看着张超说的怀疑对象和他说的怀疑对象前后脚从侧门出去,坐立不安地踢了张超一脚。

 

喝完杯子里的茶,张超喊服务员来结账,然后带着黄子弘凡往同一个方向走,一直走到楼梯间,推门进去,那个目标被人戴上手铐反身压在墙上。

 

“来这和我抢目标来了?”

 

“这是你的目标,那给你好了。”

 

刚刚黄子弘凡说的那个人把目标交给张超,然后转身下楼梯,黄子弘凡还不知道现在的情况,直到把目标押回警局了才找到机会问张超。原本今天他和张超来协助警局抓人,没想到还有人“截糊”。

 

“他叫蔡程昱。”

 

“哦,蔡程昱啊,什么!蔡程昱!那个和你积分一样的蔡程昱?”

 

“嗯。”

 

“他怎么来了?”

 

“我怎么知道。”

 

张超和黄子弘凡属于特别行动的队伍,不同地方都有各自的队伍,但每个队员都有积分用于考核与升迁。在总榜上和张超一直保持第一的蔡程昱属于邻市的队伍,因为张超去过那边参加培训,所以和蔡程昱早就认识。

 

 

 

 

 

02

 

张超正和方书剑在饭堂吃饭,正聊到新组成的2队,梁朋杰就拿着瓶水跑了进来。

 

“张超!黄子弘凡和你双胞胎兄弟打起来了!”

 

梁朋杰本就嗓门大,这一吼大半个饭堂的人都望了过来,张超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把梁朋杰摁在方书剑旁边坐下,用眼神震慑住那群想去看热闹的人,端着餐盘去倒掉。梁朋杰从张超的背影里看出来无奈。

 

操场那边围了不少看热闹的,张超绕了个圈找到个进去的地方,一眼就看见黄子弘凡被蔡程昱擒住一只手摁着打。张超走近去一手扯一个把人分开,为了黄子弘凡的面子,还是先带了他去医务室。

 

黄子弘凡嘴角破了皮,一张嘴就咧得疼,坐在医务室里一边上药一边滋哇乱叫,张超被他吵得耳朵疼,走到走廊去等他。蔡程昱也跟了过来,除了衣服有点褶皱,身上毫发无损。

 

“那小孩没事吧。”

 

“小孩,你说黄子弘凡啊,没事,在那装呢。”

 

“我总算见到了话比石凯还多的人。”

 

“那有空我带你见见梁朋杰。”

 

“原来你的队员都是这样的类型的。”

 

“那还是有一个乖的。”

 

医务室里又传来一声黄子弘凡疼得嗷嗷叫的声音,张超终究还是翻了个白眼,“你说你逗他干嘛,打就算了还打他的脸。”

 

“他的发型也被我抓乱了,我没逗他啊,是他自己跑来要和我打的。我回去睡觉了,这小孩嗓门真大。”

 

“你有什么资格说他啊。”

 

张超等黄子弘凡检查完出来拎着他衣领把人带回宿舍,梁朋杰第一时间赶来嘲笑,黄子弘凡一说话就嘴疼,难得一回安静坐着被怼。

 

“你跑去跟人打架干嘛?”

 

“我们那叫切磋…”

 

“人家都跟抓小鸡崽似的逗你玩呢,还切磋。”

 

“那我也没想到他这么能打啊。”

 

“龚子棋曾经也不服蔡程昱空降当队长,于是被蔡程昱打服了。”

 

见识过龚子棋的战斗力的黄子弘凡咽了咽口水,内心感谢蔡程昱只揍了他一拳。

 

“那是你能打还是他能打?” 梁朋杰插嘴向张超提问,其他两人也好奇地看着他,张超耸耸肩,说了句不知道,“谁没事和人打架啊,这不闲的吗。”

 

 

 

 

 

03

 

周一早上的训练大家都见到了传闻中的蔡程昱和他的队员,和张超的队伍一样是四个人,除了以行事风格简单粗暴出名的龚子棋,另外两个都是第一次见。黄子弘凡站在张超身边打量着站着蔡程昱旁边那个又高又白的男生,在阳光下简直是在发光,“哎,那是谁啊,他比你还白。”

 

“不认识,再旁边一点那个我知道,叫石凯,他们选拔那年我去看了,真是又莽又强。”

 

“你为什么会去看他们的选拔?”

 

“蔡程昱没空,叫我替他去当教官。”

 

“你和他到底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

 

“没有。” 张超把他的脑袋推开,“站好。”

 

训练开始前总教官宣布蔡程昱的队伍正式加入,和张超的小队分别为一队和二队,梁朋杰立马转头去看张超,目光带着震惊。张超的小队之所以会单独分出来是为了参加国际比赛,而现在加了蔡程昱这组,那便意味着他们要争夺这个名额。

 

张超倒没什么反应,像是早就预料到,对上蔡程昱的目光还朝他笑了一下,方书剑拽住梁朋杰让他闭上嘴,张超都没意见那他们作为队员就更不能说什么了,毕竟是上级的决定。

 

上午的训练两队没在一起练,张超带着他们仨去射击,黄子弘凡性子急,不敢跑去理论便拿移动靶出气,张超也没阻止他。

 

“那个蔡程昱不就是个关系户,他凭什么来和我们抢!” 黄子弘凡把枪放下揉了揉肩膀,打得太猛被后坐力崩了下,“张超你这都不生气,蔡程昱是你什么人啊。”

 

“什么关系户?” 方书剑扭头问他。

 

“李君莫你知道吧。”

 

“嗯。” 

 

“那是他爹。”

 

淡定如方书剑也手抖了一下只打了个九环,李君莫这个名字基地的人大概都不陌生,那是比自己上级的上级还要高出不知道多少级的人物。

 

“你怎么知道的?张超你知道吗?”

 

“我知道。” 张超挑了挑眉,“不过这和他加入我们基地有什么关系,他的能力又不是虚的。”

 

的确,能和张超这么多年都不相上下的人自然不是什么绣花枕头,而黄子弘凡也领教过他的本事。

 

“可是…”

 

“没什么可是,快点练。”

 

梁朋杰推着黄子弘凡去换枪,张超的态度很明显了,没必要再为了蔡程昱队内再吵起来。

 

 

 

 

04

 

梁朋杰对于蔡程昱的加入除了刚开始的抵触外没别的情绪,因为人家是真的有实力,不同于自己这边的队伍,他们四个几乎是全能型的。原以为高杨和方书剑一样是个技术控,结果人家狙击手出身,搏击还了得。而那个叫石凯的体力弹跳力惊人,唯一的缺点就是嗓门大了点,和黄子弘凡有得一拼。龚子棋就不用说了,别惹他就是了。

 

“喂,你叫什么来着?” 

 

正躺在训练场旁边的草地上晒太阳的梁朋杰坐起身回头,石凯满身汗的站在上边,手里的T恤衫被汗浸湿,上身穿着件背心。

 

“我叫你爸。”

 

“我叫石凯,你叫什么?”

 

“梁朋杰。”

 

“哦,张超那的啊。”

 

“找我干嘛?”

 

“没什么,和你打声招呼。” 石凯把衣服甩到肩上,“下午放假吧,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

 

“为什么找我,我们很熟吗?”

 

“那家店两个人一起去打八折,其他人没空。”

 

“你滚吧!”

 

“那你去不去?”

 

“去。”

 

两个小时的吃饭时间里,梁朋杰听石凯全方位地讲了在之前的基地的事情,梁朋杰兴致缺缺,咬着筷子问他,“你选拔那届张超替蔡程昱去了,他说你很莽,为什么?”

 

“嗐,我那时候还不认得那些领导,有一哥们巨帅,然后我就以为他也是来选拔的,我就走过去搭他肩膀说了句兄弟。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我们老大!”

 

 

 

 

05

 

五月,几个基地组织了定向越野活动,一队和二队合在一起被打包送去了参赛,没有队长,大家共为领导,一切靠团队合作。但对于两个没有合作过的队伍来说,无疑是容易起冲突的一个决定。

 

一路上黄子弘凡和龚子棋不知道吵了多少次,到了地方各走各的谁也不搭理谁,只是这地方的地形是个圈,兜兜转转的大家都陆续碰面,最后还是八个人一起行动。这次的规则是身上被特制彩弹击中的数量超过六个的人淘汰,最终人数多的队伍获胜,大家一碰面,每个人身上都有彩弹的痕迹。

 

“黄子弘凡你怎么回事啊?” 方书剑看着他身上那四块彩色疑惑不解,“你是遇上了蔡程昱然后挑战他了吗?”

 

“放屁,我惹他干嘛,我有俩是替梁朋杰挡的。”

 

蔡程昱听见自己的名字抬眼望过来,用胳膊肘碰了碰张超,“看来他们对我有些意见啊。”

 

“没有。”

 

“去那边走走?”

 

“好。”

 

“哎你们怎么去说悄悄话啊,那我们呢?” 黄子弘凡突然就闹起了小孩子脾气,虽然承认蔡程昱很强,但不代表他能理解蔡程昱加入基地的事。高杨咳了一声,走过来一把揪住黄子弘凡的后衣领,“你个小东西话这么多干什么,他俩是队长还是你是。”

 

“嘿高杨你骂谁小东西!”

 

两个队长没管他们吵什么,反正这地方隐蔽,也不担心别人打着他们。不远处有条小河,蔡程昱和张超走过去找了块石头坐下,还随手摘了几根草玩。

 

“你到底为什么调过来了?” 

 

“你说呢?”

 

“我知道还问你。”

 

“因为李君莫。” 蔡程昱把手里的草扔掉,“我之前在的地方是直属于他管辖,你知道的,我在那一直被排挤得很厉害,来到这虽然你那几个队员看我不顺眼,但起码对我还算尊重。”

 

李君莫是蔡程昱的养父,这个秘密在曾经的基地不是什么秘密,也因此为蔡程昱招来了许多嫉妒。能力强的人往往心气也傲,蔡程昱不愿意与他们计较,却不代表他能一直忍,打了调离报告当即带着几个舍友来了张超这。撇去这个原因,蔡程昱也非走不可。

 

“还有呢?”

 

“还有啊,我觉得李君莫手伸得太长了,他让我接管整个基地,我看他怕是想要更高的位置,”

 

“他居然肯让你来。”

 

“我只是他的一条狗,没了我他还会有别的。”

 

短暂的沉默后这个话题算是结束,张超捡起地上的石头扔进河里,似乎在找话题和蔡程昱继续聊,让他俩对上就是比赛的这么安静待着可真是不太习惯。

 

“我们现在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眼皮底下,你不担心么?”

 

“张超你不要没话找话。”

 

“你这个人真是不懂社交。”

 

“我懂你不就好了。” 

 

两人回去的时候几个都安静地坐在树下休息,龚子棋和石凯背靠背挨着假寐,高杨在抛石子玩,而方书剑和梁朋杰一人坐一边看着黄子弘凡,生怕他又去找人骂架。几个人休息了半小时,对讲机里便传来新的任务指示,补充完水分和糖分后八个人还是决定一起走。

 

按照地图上的指示,前边有个分岔路,只有一条路才是正确的,反之立即淘汰,蔡程昱也不知怎么判断出来的,指着右边就说是那。石凯好奇问了一句,蔡程昱耸耸肩,“直觉啊。”

 

“那走吧。” 张超从队伍最后走到前边搭着蔡程昱的肩往前走,其他人也只好跟上,事实证明蔡程昱是对的。

 

“万一你直觉不准呢?” 梁朋杰也好奇地问道。

 

“那你看看地图,哪边的地形适合下一个任务。”

 

“你不早说。”

 

“我没说你们不也跟着我走了。”

 

 “有没有说过你真的很不会交朋友?”

 

“有啊,你亲爱的张超队长。”

 

“你们能是朋友还真是神奇。”

 

最后一关的任务需要用到狙击手,而高杨自然担下了这个重任,而狙击副手,他看一圈,挑了黄子弘凡。

 

“这个小东西看起来智商不错视力也挺好的样子。”

 

“你才小呢,我不小!”

 

“哪不小?”

 

“你…” 黄子弘凡选择闭嘴,跟着高杨找了个合适的地点趴着。

 

“黄子弘凡,一会看哥哥给你表演点厉害的。”

 

“有多厉害?”

 

“厉害到你喊我哥哥。”

 

“切!”

 

“你知道为什么张超会无条件相信蔡程昱吗?” 高杨这话题转得突然,黄子弘凡眨了好几下眼睛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说分岔路的事,“为什么,因为张超喜欢他?”

 

“因为他们是对方唯一的对手,即使我们是对手但我依然认可你的能力,懂吗。不过要说喜欢,这得问他们自己了。”

 

 

临时组的小队拿了第一,上级给他们几个放了两天假当作奖励,几个人约着一起出去吃了顿夜宵,经过这一次比赛,几个人算是有了革命友谊。因为宿舍排得近,几个人训练完没事就爱待一块,但不影响他们见面就吵。

 

 

 

 

 

06 

 

一队又被警局借走了,这次的任务还有点特殊,目标是个上市公司的高层,手底下管着些黑市的生意。这人最爱去的地方便是夜店,警方的人盯了许久也没发现什么,鉴于对方对警局的人都眼熟,严局长又和张超有些交情,这便想到了借一下张超队里的人。

 

“张超,你把你刚刚的话再说一遍。” 方书剑面色不善地看着张超,显然对他刚刚的话很不认同。

 

“这不是就你最合适嘛。” 张超有些心虚地摸摸鼻子,这次的任务是拿到那人随身携带的储存卡,他不打算硬碰硬,便想出个色诱的法子,线人给的情报是对方喜欢男版女装的人。四个人里貌似只有方书剑能执行这个任务,其他三个要么没方书剑优雅要么身型太不符合。

 

“行啊,那你再找个人和我一起,配合我一下,你知道的,我的武力值可一般。”

 

方书剑主攻信息技术,确实不常跟着他们三个出任务,张超没时间,另外两个他不太放心。正思索着,龚子棋甩着胸卡路过,张超跨过门口的椅子追出去把人拉回来。

 

”就他了。”

 

“嗯?”

 

龚子棋莫名被安排了个任务,休假的日子里放弃试玩新游戏机,和方书剑坐在车里大眼瞪小眼,“你们队的事找我干嘛?”

 

“你队长同意的,有问题你和他提。”

 

“但凡换个人去问蔡程昱我都不用出这个任务。”

 

“那有什么办法,谁让人家关系好。”

 

车子停在一家服装店门前,严局长提前安排好了,方书剑下了车直接进店里的试衣间换上提前准备好的衣服,而龚子棋不情不愿地进了隔壁那间。

 

“方书剑,你真的可以吗?”

 

“你跟我来的目的不就是保证我可以吗。”

 

“这么信任我?”

 

“队友之间互相信任是基本的。” 方书剑坐在椅子上系好靴子上的丝带,起身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假发,“我弄好了,你快一点。”

 

“知道了。”

 

龚子棋边系领带边从更衣间出来,穿久了训练服,这幅打扮自己实在是不习惯。而方书剑正站在穿衣镜前喷香水,乌木沉香的味道慢慢散发出来,龚子棋抬眼望去,眼前的人身高本就不差,再加上长靴,显得身材更加的高挑。长裙掩到脚踝,遮挡住他小腿上的一两条伤疤,张超让人特别准备的裙子款式没露胳膊没露腿,在深灰色短卷发的搭配下显得知性又优雅。

 

“靠,你还真行啊。”

 

“那当然。” 方书剑从镜子里瞥他一眼,刚好化妆师提着箱子进来,方书剑便坐到位置上让人化个淡妆。

 

龚子棋和方书剑伪装成客人隔了二十分钟先后进场,龚子棋坐在一楼大厅吧台和酒保搭话,实则观察周围监控以及保镖的方位,脑子里大致有了这的布局图纸。方书剑坐在卡座的位置举着酒杯摇晃,看上去对周围的一切都不感兴趣,小腿从裙摆里伸出来若隐若现。

 

目标出现的时候龚子棋快速又隐蔽地朝他比了个暗号,方书剑垂下眼眸抿了一口酒,特别化的腮红让他看起来像有些喝醉了,而他选得位置一进门就会最先注意到。果不其然,目标只看他一眼便朝着他的桌子走去,方书剑的声音不用特别伪装,那人很快便知道眼前穿着裙子的美人是个男人。

 

龚子棋看着目标揽着方书剑往楼上走,向酒保问了洗手间的位置,趁着灯光暗,从洗手间绕到楼梯上。根据严局的消息,目标在二楼有间固定的房间,龚子棋见相邻的一间没人便进去关上门。

 

隔壁房内方书剑陪着喝了几杯酒,那人便迫不及待地扯着方书剑往沙发上躺,方书剑假意主动的揽着他的脖子,实则将刚刚从绑在小腿上的带子里抽出来的针扎进他后颈。人藏东西都会选择贴身的位置,方书剑没花多大劲就找到了一个储存卡。

 

龚子棋收到方书剑的消息,立马从隔壁进来将储存卡放进口袋里,而方书剑将身上的裙子扯开扔在地上,这裙子是双层设计,里边还有套紧身的包臀裙。

 

“走吧,这里的保镖会定时上来巡逻,门上的玻璃大概是他为了安全而故意不遮的。” 龚子棋把西装外套披在他身上牵着方书剑的手快步往楼梯走,下到一楼又装作情人揽着他的腰从容的走到门口,为了不暴露,严局安排的车停得有些远,龚子棋思索了几秒,带着方书剑往旁边的巷子里走。“估计里边的人很快会追出来,我们先在这躲会。”

 

方书剑还是第一次这么憋屈地执行任务,和龚子棋面对面拥抱着靠在墙上像情侣调情,龚子棋身上的香水味和自己的一样,虽然只是随便找店员借的,但莫名的很适合留着胡子的龚子棋。

 

正想得出神,龚子棋突然靠近自己的脸,方书剑还没反应过来便听见脚步声,立即环着龚子棋的腰配合。但自己的脸仍然可能被认出,方书剑咬了咬嘴唇,抬头吻住龚子棋的唇。这下换龚子棋懵了,但很快他便想到了方书剑这么做的理由,手扶着方书剑的腰和后脑勺加深这个吻让他们看起来更真实。

 

余光瞥见人已经走远,方书剑这才推开龚子棋大口的呼吸,龚子棋吻技娴熟,差点把方书剑吻得腿软。龚子棋唇上沾了方书剑的口红,整个人看上去有些狼狈,更重要的是,他起反应了。

 

不远处的公厕里,龚子棋靠着墙上放松地站着,方书剑却一脸嫌弃地站在他面前,手伸进他的裤子里。

 

“龚子棋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

 

“我反思什么,是你先吻我的,你不该帮我吗。”

 

“我这不是在帮了吗,你能不能快点!”

 

“不好意思,这我做不到。” 

 

 

 

 

07

 

最近两个队之间气氛怪怪的,但又说不上哪里奇怪。

 

蔡程昱总是请假出去,回来了便一副谁欠他钱的样子,看得黄子弘凡都不敢找茬,而张超外出培训两周,没了张超在,似乎没人敢去问,高杨和龚子棋石凯三个队员则是猜到一二但不想管别人的私事。

 

而另一种奇怪是在方书剑和龚子棋身上,那天任务结束后是梁朋杰来接应的,上了车梁朋杰便发现两人之间像是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缠着方书剑问了半天也没问出什么,只好把八卦告诉黄子弘凡让他和自己一起吊胃口。当事人方书剑对于那晚的事情的看法是纯属意外,帮忙解决一下生理问题也不算什么,只不过在当时的环境和他的造型的影响下变得奇怪,走出厕所时正好碰到有人进来,而他俩自然被当成了来解决些什么的小情侣。

 

大家还没问出龚子棋和方书剑之间有什么,培训完的张超终于回来了,刚放完行李还没休息就被扔到了蔡程昱宿舍里。

 

“干嘛?”

 

“蔡程昱最近处于低压状态,靠你了超哥。”

 

“什么东西?”

 

“意思是只有你敢去问,因为我们不一定受得住蔡程昱一拳。”

 

张超一头雾水地按了门铃,蔡程昱开门见是他也没太在意,好歹没把人赶走。

 

“我受他们所托来关心一下你。”

 

“你要怎么关心?”

 

“那你先告诉我,和李君莫有关?”

 

“嗯。” 

 

“他…要你帮他,你没答应?”

 

“嗯。”

 

“就这你这么低气压干嘛,看把其他人吓得。”

 

“难道不允许我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吗?”

 

“那倒不是,主要是我第一次见这样。” 张超坐在蔡程昱旁边和他一起看窗外的月亮。

 

“我也是人。”

 

“要不要我帮你缓解一下?”

 

“怎么帮我?”

 

张超捏着蔡程昱的下巴把他的脸转过去面向自己,直接吻了上去。

 

 

 




不知道在写啥了凑活看吧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