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考拉

不甜不咸

同行 13


  

  

  

蔡程昱被自己的结论震惊到了,十年好友喜欢的人居然是自己,倒不是自己对同性恋爱又什么偏见,只是一时间无法接受。

 

想去问贾凡想去问高杨想去问郑云龙就是不想直接问张超,蔡程昱坐在床上揉乱自己的头发,“或许是我想错了…”

 

直接问张超太尴尬,万一只是自己误会,以蔡程昱的个性来说真的会记很久。

 

张超不知道蔡程昱心里这些弯弯绕绕,在电话里约他周末出去玩,“那地方我发小开的,我包场了,绝对没狗仔偷拍。”

 

“只怕我们一出家门就被狗仔跟着了。”

 

“反正都被拍到了,无所谓了,你去不去?”

 

“去,你过来接我。” 

 

“好。” 张超的笑声仿佛就在蔡程昱耳边,蔡程昱莫名地觉得耳朵有些痒,缩了下肩膀,把手机拿远了些。

 

“要是又被拍到了…我也懒得澄清了,你说呢?”  

 

“好啊,那就不澄清。” 张超又在笑,“如果贾凡不揍你的话。”

 

第一次试探成功了又像没成功,蔡程昱挂掉电话,对着盆栽一声叹气。

 

周六清晨张超就开着车到蔡程昱家楼下,全副武装的下车上楼,把还在赖床的蔡程昱揪起来,“那地方有点远,快点起来。”

 

“去哪啊?不对,你怎么上来的,楼下的门禁卡我没给过你吧?” 蔡程昱睁眼看他,下床时还不小心踩了他一脚。

 

“你上次穿我外套出门的时候放里边的啊。”

 

“哦,我都忘了。” 因着没工作安排加上绯闻便好几天没出门,蔡程昱的吃食都是助理送过来,根本用不上门禁卡,这才没发现门禁卡不在家里。

 

二十分钟后蔡程昱同样全副武装的和张超一起出门,上了车也只摘下了口罩,既然导航说还有两个小时,蔡程昱便调了几首轻音乐闭目休息。到地方的时候正好贾凡问他在干什么有没有看剧本,蔡程昱打了哈欠,拿起手机对着张超拍了一张照片,“没看,出来玩了,别问,不说。”

 

“你干嘛?” 张超转过头看他,“刚刚拍照呢?”

 

蔡程昱淡定地把手机放进口袋,“拍一张怎么了,走了走了进去了,这外边多晒啊。” 

 

“照片给我看看呗。”

 

“不给。”

 

张超提前打过招呼包了场,店里就只有老板在,付了款后张超轻车熟路地去架子上拿了工具带蔡程昱往会里边走。坐下来不到十分钟蔡程昱就明白为什么不会有狗仔偷拍了,要不是穿了长袖长裤加长袜,估计这会两人都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

 

“你一大早叫我起来来这钓鱼,张超你是不是闲的?”

 

“这叫放松心情修养身心。”

 

“我觉得钓不到鱼会让人更生气。”

 

蔡程昱和张超背对着阳光,两根鱼竿架在前边的围栏上等待鱼上钩,身为艺人的自觉让他们戴上了防晒的帽子,双手插兜靠着椅背闲聊,确实是很放松了,如果蚊子能少一点的话。坐了一个小时左右蔡程昱钓上来一条鱼,放在一边的桶里任它游,幸好有收获。

 

在湖边坐了两个小时,张超提着桶里的两三条鱼让人帮忙处理一下,接着带蔡程昱绕过一条小路到了块小草坪,指着地上的东西说先搭帐篷。

 

“你最近接了什么魔术师的角色吗?帐篷、折叠桌椅、还有什么?”

 

“我放车里的,没发现我今天开的不是平时那辆车吗,这我之前去露营的装备。”

 

“没发现。” 蔡程昱蹲下拉开拉链拿出几根细杆子看了看,“你什么时候喜欢露营了,这年头你买个自动的不行吗,非得自己搭。”

 

张超先往地上铺了防潮垫,把拿出来的细杆架子拼起来陆续穿进帐篷外的小孔,指挥着蔡程昱帮忙,很快就把帐篷给搭了起来。“我就喜欢自己搭的,这叫参与感。”

 

这倒是事实,蔡程昱脱了鞋往帐篷里钻,仰躺着看自己的劳动成果,突然就感觉肚子有点饿,掀开帘子探出头问张超午饭吃什么,“你别告诉我午饭是那几条鱼。”

 

“那是晚饭,晚上咱们烧烤。” 

 

“就咱俩?”

 

“喊了黄子弘凡和龙哥嘎哥,他们来不来我就不知道了。” 

 

老板提来一篮子吃的摆在桌上,看样子也是张超提前安排好的,钓完鱼后坐在草坪上野餐,晚上还要烧烤,蔡程昱都忘了多久没这么空闲了。看了眼手机,果然收获了贾凡的问号,不过也没有电话信息轰炸,似乎真的只是随口问的问题。

 

“今晚要不要直接住这?睡帐篷里。”

 

“不要。” 蔡程昱开了罐可乐喝,整个人放松的靠在椅子上,“明天再回去咱俩就成热搜第一了。”

 

“免费的热度呢,你不要?”

 

“你要?”

 

张超摇头,“不要。”

 

吃饱喝足时间也还很早,张超说要去继续钓鱼,蔡程昱没什么兴趣,去张超车里拿了张薄毯进帐篷里睡午觉。睡着的前一秒蔡程昱还想着怎么试探张超,后一秒就困得闭上眼睛,随便吧。

 

这一觉睡得有点长,蔡程昱被黄子弘凡的笑声吵醒,拉开帘子往外看,黄子弘凡坐在外边玩手机,其他人在旁边的空地围着烧烤炉转。

 

“黄子弘凡。”

 

“哎!晚上好!” 黄子弘凡转头和蔡程昱打招呼并递上一瓶矿泉水,“肚子饿吗,我刚刚去拿了张超烤好的鸡翅,要吃吗?”

 

“你吃吧,我还不饿。” 

 

见蔡程昱睡醒了出来坐着,郑云龙走过来把黄子弘凡赶过去烧烤,拉了张椅子坐在蔡程昱旁边,“挺有空啊你俩。”

 

“想说什么?”

 

“你俩在一起了吗?”

 

蔡程昱瞪大眼睛,咳嗽着把水瓶盖子盖好,“没有!我和他怎么会在一起!”

 

“不会吗?”

 

“龙哥,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和他…在一起?是因为被拍的照片吗?”

 

“不告诉你,你自己猜吧。” 郑云龙没回答蔡程昱的问题,起身拍拍他的肩让他过去一起烧烤,“你自己的事情我怎么知道呢。”

 

“啊,我该知道什么啊?”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