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考拉

不甜不咸

暗恋物语

*伪骨科,泥,不喜勿入

*只要我不说就没人知道这本来是七夕要发的文

*梗源👇🏻








新生典礼安排在军训结束的第二天,张超跟着班级坐在分配好的位置上,1班自然被安排在了前排,身旁的舍友小声抱怨坐前边玩手机都不自在,而张超却专注地望着舞台旁的休息室,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学生进场结束,主持人出场开始讲话,喧闹的体育馆霎时安静下来。按照会议的流程走下来,校领导发言后是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讲话,先上台的是新生代表,讲完两页的稿子后主持人念了第二位学生代表的名字,大二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姐蔡程昱。

 

“哎,和咱们同一个学院的,说不定还是一个专业的呢。” 舍友碰碰张超的手臂,却见他望着台上入神,“跟你说话呢,看这么认真,被人家的美貌征服了?”

 

“她不漂亮吗?” 张超头也没转,只盯着台上轻声问道。

 

“漂亮啊,可你又不认识她。”

 

“谁说我不认识。”

 

张超遇见蔡程昱,重组家庭的两个小孩被迫以姐弟相称,没有明争暗斗也没有互相埋怨。

 

打架受伤了她半夜偷偷帮他擦药,虽然免不了被教育一番,但他却总是故意带着一脸伤回家。卧室里只有一盏台灯照着,她轻轻地替他擦着药,听见他呼痛的声音便凑近吹一下,用哄小孩的方法摸摸他的头表示安慰。

 

青春期的男生总有些不愿意告诉别人的小秘密,梦里的一些旖旎画面挥之不去,男主角是他自己,女主角,是蔡程昱。

 

“张超,一会一起吃饭吗?” 舍友的声音打断回忆,张超摇摇头,说还有点事。

 

散场后张超先回寝室换了件衣服,赶着时间点跑到蔡程昱的宿舍楼下,见到了站在树下的女生,换下了上台发言时的校服,浅黄色的格子连衣裙贴合着她的肌肤。见到张超跑来,蔡程昱把手上的遮阳伞打开往前走,张超很自然地接过,一把伞将正午的太阳挡住,伞下两个人是截然不同的心情。

 

“军训也没把你晒黑,你说你怎么就这么白呢。”  蔡程昱将自己的手臂伸到张超握着伞骨的手侧对比了一下,“不过我还是比你白一些。”

 

“当然晒不黑,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偷偷拿了你房间的防晒霜。”

 

“嘿你,欠打了是不是!” 

 

张超假意躲了下,侧着身子挨了她一下没怎么用力的打,“又打我又打我,在学校了你还打我!”

 

“嘁,我是你姐,教育一下不听话的弟弟而已。”

 

张超笑了笑,将话题岔开。

 

餐厅是蔡程昱选的,之前张超总在她的朋友圈里看见,那时还在想什么时候他也能和蔡程昱一起来。

 

“你实话说,选这个专业真的是因为喜欢?” 蔡程昱一直不太相信他会对计算机专业感兴趣,明明上高中前问他时他还不是这么说的,结果高考后填志愿直接填了自己一模一样的。

 

“真的啊,本来没什么兴趣的,看你选了我也了解了一下,然后就有兴趣了啊。”

 

“不学你的室内设计了?”

 

“学数媒也有设计的内容啊。”

 

“你喜欢就行。” 

 

蔡程昱无奈地看他一眼,她和张超是名义上的姐弟,但她知道张超不把她当姐姐。曾经无意听见的梦呓和细心留意过的眼神让蔡程昱意识到张超喜欢她,张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对自己有了不一样的感情。

 

吃过饭后蔡程昱带他逛了逛学校周边,又在校园里走了一圈熟悉教学楼的位置,在食堂吃了晚饭后张超陪蔡程昱到宿舍楼下,言语间有些依依不舍地和她道晚安。蔡程昱微踮脚摸摸他的头,像从前那样朝他笑笑,“现在你都比我高这么多了,都摸不到你的脑袋了。”

 

“你想摸啊,我可以低头。” 

 

“小傻子,快回去吧。”

 

“明天还能找你吃饭吗?”

 

“明天要去社团活动。”

 

“好吧。”

 

蔡程昱站在走廊转头看了一眼张超的身影,从前跟在后边叫姐姐的小孩长大了,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多了种叫爱情的东西。开门进宿舍刚放下包,旁边的舍友便来八卦刚刚在楼下和她一起的男生是谁,蔡程昱愣了一秒,垂着眼眸边摘耳环边说道,“他是我…我一个学弟,同专业的。”

 

“哦~那这是在追求?”

 

“不说了,我先去洗澡了。” 

 

为什么不说姐弟关系,蔡程昱不愿意给自己一个解释,大概有些东西从张超跟着她来到这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变了。

 

张超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手上拿着蔡程昱忘记带走的遮阳伞,上边沾上了蔡程昱喜欢的香水的味道,这是张超高二那年用自己暑期打工的钱给蔡程昱买的第一件礼物,这么久了还是习惯买那款香水。

 

“蔡程昱,我在朝着你前进。”

 

 

开始上课后张超少了很多休息时间,除了睡前聊天便再没去找过蔡程昱,偌大的校园也楞是没偶遇过。

 

大二的课程比大一的更多,别说出去玩,蔡程昱每天的生活基本上是三点一线。上完课去食堂买个饭,回到宿舍吃完饭接着写作业,做不完的ppt和专业课的测试题,连晚上回复张超信息都带着些敷衍。

 

难得的空闲周末,一宿舍人都不打算出去玩,点了一堆外卖在宿舍里搭了小桌子当作开party犒劳一下辛苦忙碌的自己。舍友盘腿坐在吊椅上刷手机,突然看见了什么,连忙跳下来把手机怼到蔡程昱面前,“蔡蔡,这是你那个学弟吧!”

 

新生的颜值总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军训过后学校总会有些总结性的推文,而在特写镜头下的张超成了校园红人。蔡程昱刷着下边的评论,一条条全是打听个人信息的,还有不少夸张的彩虹屁,重新点开照片,少年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十分耀眼。

 

蔡程昱把手机还回去,拿起自己的手机找到这篇推文把照片保存下来。

 

“你觉得他帅吗?” 一起长大的朋友总会对彼此的颜值产生免疫,蔡程昱从没特意关注过张超的脸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子。

 

“当然啦,这样的颜值咱们学校能有几个。”

 

“是吗。” 蔡程昱把推文转发给张超调侃了他几句,那边没立刻回复,这个点他大约在运动,蔡程昱也没刻意等着,放下手机接着吃东西。

 

张超打完球从包里翻出手机,一旁的朋友递了瓶水给他,他接过道了句谢,没立刻扭开,先坐在椅子上点开微信给蔡程昱回复信息。照片是什么拍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也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张超有些不自在的退出推文界面,给蔡程昱发去一个无辜的表情包。

 

「我以前从不觉得你是个帅哥。」

 

「现在呢,你觉得我帅吗?」

 

蔡程昱打字的手一顿,不知该回答什么。张超等不到她回复就又发来一条信息,蔡程昱低头看了许久,回了句谢谢。

 

「可是我一直都觉得你很美,超级超级美。」

 

张超把包斜挎在肩上,边走边喝一口水,一起打球的朋友问他刚刚看什么笑得这么甜蜜,张超故作神秘地笑着摇头,只将暧昧两个字无形的透露。

 

寝室熄灯后没人再继续讲话,蔡程昱抱着被角遮住脸发呆,过了一会又拿起手机翻到和张超的聊天记录。从他来到学校的第一天起,好像就没有再掩饰过对自己的情感,蔡程昱手指点在屏幕上慢悠悠地往上翻,又点回到最新的一条消息。

 

蔡程昱不禁在想,张超是不是从来就没打算遮掩,包括那些故意叫她发现的蛛丝马迹,其实他也在观察她的反应。

 

理智告诉她,这段关系不该有开始。

 

 

 

国庆假期两个人是一起订的票回家,蔡程昱坐在靠窗的位置戴上耳机准备休息一会,把包和手机都塞到张超手上,身体微微放松便倚着座椅闭上眼睛。

 

“靠我肩上睡会?”

 

“不要。” 蔡程昱推开张超的手继续闭目养神,不知不觉便睡着了,半梦半醒间只感觉张超往她的位置上挪。睁开眼望他一眼,蔡程昱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又继续睡,列车中途停站时被其他乘客交谈的声音吵醒,蔡程昱揉着眼睛反应了一下,耳机不知什么时候被张超摘下收好,就连自己也是靠在他肩上的。

 

“到哪了?” 

 

“下一个站就到了,不睡了吗?” 张超放下手机侧过头看她,下颚不经意地贴在她的秀发上蹭了蹭,淡淡的清香扑在鼻间。

 

蔡程昱嗯了一声,坐直身体活动了一下脖子,不用想也知道是张超让自己靠到他身上去的,“手麻了吧,都说了不靠你身上了。”

 

“嗯,手麻了,你帮我按一下。” 

 

“我就这么随口一说你还真使唤我了。” 蔡程昱假意瞪他一眼,但还是坐开了点替他按摩着手臂和肩膀,“谢谢我亲爱的弟弟啊,到家了姐姐请你吃饭。”

 

张超享受着蔡程昱的按摩,即使听见她刻意提醒两人的姐弟身份也没不高兴,反而顺着杆子爬要蔡程昱空出一天时间陪他出去玩。蔡程昱睨他一眼,本来没打算在假期出门,但现在不答应他指不定他还会干什么来促进两个人独处的机会。

 

“去哪玩啊?”

 

“没想好,要不去游乐场玩?”

 

“太多人了。”

 

“别担心,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  

 

张超的眼神太过真挚,蔡程昱有些不知所措,松开手将自己的包拿回来。

 

“我…我又不是这个意思。” 

 

 

节假日的游乐场不仅儿童多,来游玩的年轻人更多,蔡程昱被张超牵着排队检票进场,领了份园区导图便继续往里走。既然出来玩了蔡程昱便把张超约她出来的初衷放到一边好好玩,背着相机边走边拍,张超怕她顾着看相机不看路把自己摔了,干脆搂着她的腰带着她走。

 

“想先去哪?”

 

“你决定吧,不玩高空项目。”

 

“那先去…旋转木马?” 张超指着那处队伍绕了几圈的地方,他听说女生大多都喜欢坐在上边拍照。

 

蔡程昱摇头,低头看着地图上的水族展馆,“那里要天黑有灯光了才拍得好看,先去这吧,好热啊。”

 

南方的城市即使在十月白天也是烈日炎炎,蔡程昱穿着吊带衫也热得不得了,几滴汗珠沿着脸颊滑落到下颚线,张超用手指轻轻抹掉,在她躲开前动作迅速地收回手。展馆里的温度适中,蔡程昱舒服多了,把相机塞到张超手里要他帮忙拍照,当然也有些拒绝和张超合影意思在。

 

张超的拍照技术其实一般,拍得每一张都在努力对焦,尽管如此还是被蔡程昱嫌弃。把相机带子挎在脖子上,张超揽着蔡程昱去看别的地方,再在这拍下去自己在蔡程昱面前那一点点好感都要掉光了。

 

园区人太多,一天下来也没玩多少项目,好在蔡程昱对拍照的兴趣大于游玩,在晚上的烟花秀开始前和张超进主题餐吧吃饭休息。为了晚上能继续拍照,蔡程昱捧着相机一张张照片检查删除拍糊了的图,边看边吐槽张超摄影课的知识都不知学到哪去了。

 

“我才上几节摄影课啊,你也不给我辅导辅导。”

 

“想得美,摄影课期末考试很严的,你加油哦。”

 

“我拍一张你的照片交上去一定是满分,因为我拍你拍得最好看。” 张超单手扶着下巴撑在桌上,目光全落在蔡程昱身上,言语里是毫不掩饰的爱慕。

 

蔡程昱立即抬头瞪他,那点小心思全写在脸上了,生怕自己不知道似的,“张超,你再这样我回家了啊。”

 

“干嘛,夸你漂亮不行吗。” 

 

“油嘴滑舌!”

 

烟花秀后园区的人流量渐渐减少,蔡程昱排了十分钟就坐上了旋转木马,选了个看得顺眼的位置坐上去,在机器启动前又叮嘱了一番张超不要拍照要拍视频,“这样我能自己截图,省的你全给我拍毁了。”

 

“好,拍视频,一定把你拍得美美的。” 

 

配合夜晚的灯光,旋转木马的确比早上看见的更有气氛,张超陷在蔡程昱的笑容里,不知是从何时开始喜欢上蔡程昱的,但估计会这么喜欢一辈子。

 

 

 

旋转木马旁有专门拍摄拍立得照片的地方,张超执意要和蔡程昱拍张合影,付了钱拽着蔡程昱站在人少一些的地方以双层的旋转木马为背景准备拍照。

 

“我们自己也带了相机来,干嘛还花钱去拍这个。” 蔡程昱无奈地配合着张超摆姿势,心里琢磨着要怎么和张超谈。

 

“我就想要拍立得。你笑一下嘛。”

 

照片拿到手后张超立马放进口袋里不让蔡程昱看,说这是成年后两人的第一张合照,要好好珍藏。蔡程昱抢不过他,只好一巴掌打在他肩上当作泄愤,“我也有份拍的照片还不让我看!”

 

“那咱们再拍一张,用你手机拍,你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

 

“才不要。回家啦,我好累。”

 

车子停在小区门口,张超和蔡程昱下车往里走,时间太晚,小区里也变得安静起来。蔡程昱考虑许久,伸手握住张超手腕示意他走慢些。

 

“超。”

 

“嗯?”

 

“我们是姐弟,从我爸和你妈结婚开始,我们就是姐弟。”

 

张超顿时停住脚步回头,虽然早就料到蔡程昱会抗拒自己,但亲耳听到她一遍遍重复着姐弟二字时心里还是涌上一股失落感。

 

“那又如何,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有什么区别?”

 

“有,区别就是我喜欢你。” 张超握上蔡程昱的手,“他们的爱情是他们的事,凭什么我喜欢你就不行。”

 

原本准备好的理由都没派上用场,过了许久,蔡程昱把手抽走,“走吧,回家了。”

 

 

 

回校前一家人出去吃日本料理,面对着两个上大学的孩子自然少不了聊些大学生活的话题,问到恋爱的问题时张超和蔡程昱默契地保持了沉默。良久,张超咳嗽了一声,用作业太多当借口说暂时还没时间考虑其他。

 

蔡程昱连忙点头表示同意,心里只想这话题赶快结束。

 

那晚的交谈过后张超收敛了不少,回到学校后也没再成天想着约蔡程昱出来,聊天问他才知道最近加了摄影社学习摄影技术,蔡程昱被他这幼稚的行为逗笑了,说他两句还真这么在意。

 

「周三晚上来看我打球吗?」

 

蔡程昱上完课才看见这条信息,张超上周通过选拔进了校篮球队后人气更上一层楼,只要能打探到他在操场打球,周围总会有人不断地路过。蔡程昱对此不太在意,奈何寝室的人至今还以为自己和他是暧昧期学姐学弟的关系,总会在聊天时透露点有关张超的消息。

 

「你都没来看过我打球。」 第二条消息又发送过来,而蔡程昱还没想好怎么回复第一条。

 

「我有时间就去。」

 

「好吧。」

 

蔡程昱很清楚周三她只有早上需要上课,下午的社团活动也在五点前就能结束,但依旧没有明确答应他会去。

 

周三晚上有篮球赛的事通过公众号推文传达到了每一位学生手里,蔡程昱被舍友怂恿着还是跟着她们一起去体育馆,原先其他几人想要坐在前边的位置,蔡程昱找遍借口才把人往后排拉。坐在前排谁知道张超会不会过来和他说话,当着其他人的面她可不知道张超会说什么。

 

“蔡蔡,你不去给你的小学弟买水吗?”

 

“他不会喝的。”

 

“啊,为什么?”

 

“他打球会自己带保温杯,里边是温水。” 张超运动时会自己带水,这个小习惯从初中一直到现在都没变。

 

蔡程昱对球赛兴趣不大,和周边的激动的观众们截然不同,她全程淡定地坐在位置上,进球了跟着鼓个掌,甚至有些疲惫地开始玩起手机。口哨声结束上半场比赛,蔡程昱抬头重新望向赛场,却见张超站在她坐的区域正前方看着她,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看见自己的。

 

比赛结束后两队留下合影,蔡程昱便先和舍友跟在人群里往出口走,路过超市时接到张超打来的电话。蔡程昱让舍友先回宿舍,顶着她们暧昧的眼神往回走,体育馆只剩下打扫卫生的人在,张超坐在最高的一层台阶看手机。

 

“叫我来干嘛?” 蔡程昱爬上来在他身边坐下,见他满身汗的模样,拿过他的包从里边翻出纸巾抬手替他仔细地擦着。张超很是享受蔡程昱的擦汗服务,还主动低头往她手上靠,少年运动后体温升高,蔡程昱的手指不小心触到他的耳朵,反应过来后猛地收回手将纸巾扔到张超手上让他自己擦。

 

张超将蔡程昱的反应全看在眼里,舌头顶过腮帮露出笑意,“你怎么不给我送水?”

 

“你不是自己带水了吗,张超,少看些偶像剧桥段。”

 

“可是我想喝你给我买的水。”

 

“自己有水就别浪费钱再买。” 蔡程昱扭开保温杯喂到他嘴边强制他喝了几口,打断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运动完喝点温水挺好的。”

 

“比赛的时候你怎么不看我?” 

 

“你打球还能看见我在干嘛啊?”

 

“我用余光能看见,我一出场就看了你好几眼,你理都不理我。”

 

“你有完没完。” 蔡程昱轻轻在他大腿上打了一下,以前怎么没发现张超这么喜欢撒娇呢。

 

把人惹火就不好了,张超的无理取闹计划点到为止,收拾干净用过的纸巾后背上包陪蔡程昱回宿舍。蔡程昱知道说不动他便让他跟着,路上随便找了个话题聊避免尴尬,虽然两人有段时间没见面,但张超的消息她可是听得一点不少。

 

“听说不少女生在追你,有什么感想?”

 

“什么感想,你又不会吃醋,我能有什么感想。”

 

“别闹。”

 

 

暗恋变明恋,张超更加光明正大地在言语上撩拨,蔡程昱听得多了也逐渐产生免疫,对着张超时定力十足。可夜半时分,她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和张超相处的点点滴滴,突然多出来的弟弟在青春期喜欢上自己,总是把自己弄得一脸伤回家让自己帮他上药,打工拿到工资后第一个想的是自己…

 

不能再想了,蔡程昱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迫使自己清醒,一桩桩一件件细想来,她和张超早就不像姐弟一样相处了,从她心知肚明的那天起。

 

 

 

张超又一次在图书馆看见蔡程昱和她的社团的学长坐在一起,即使知道是因为临近的竞赛,张超还是尝到了吃醋的滋味。

 

蔡程昱没空去猜他的心理活动,全身心投入到作品里,赶在截止日期前交了作品才放松下来。还在疑惑张超最近不来找她的原因时便接到来自张超的微信语音通话,蔡程昱走到阳台戴上耳机才按下接听,喂了几声终于听见张超说话的声音。

 

“蔡程昱,来找我好不好?”

 

“现在?”蔡程昱看着手机时间上的九点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

 

“嗯,我在…咱们之前一起去过的KTV里。”

 

“好,我现在过来,等我。” 

 

ktv在学校对面的商业街里,蔡程昱走十分钟就到了门口,按照张超发来的房间号推门进去,房间里安静得不得了,张超靠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喝酒了?”

 

“嗯。”

 

“还嗯,你自己来的?” 

 

张超没有回答,抬手示意蔡程昱过来。

 

“干嘛啊,你…” 蔡程昱刚坐下便被张超抱了个满怀,张超把头埋在她肩上嘴里不知在嘟囔着什么。

 

蔡程昱摸摸他的后脑勺低声问他怎么了,张超先是额头左右蹭了蹭,后又握上蔡程昱的手轻轻揉搓,他说,“蔡程昱,我真的好喜欢你。”

 

隔音墙隔绝了房间里与外边的喧闹,蔡程昱似乎要听见自己猛烈跳动的心跳声,张超抬起头缓缓靠近她的脸,近到鼻翼相贴,近到他稍往前两瓣唇就会吻到一起。

 

蔡程昱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手指揪紧张超的袖子不断摩挲,温热的鼻息交缠着,她甚至不敢直视张超的眼睛。

 

张超的手沿着颈侧覆上她的侧脸,喉结上下滚动,不再犹豫地两唇相贴。没有青涩的技巧,张超闭上眼睛去感受蔡程昱嘴唇的柔软,唇齿相碰,舌尖缠绕。

 

“蔡程昱,我真的好喜欢你。”

 

 

 

蔡程昱从没和张超说过喜欢二字,在那一吻之后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开始了恋爱关系,每天能听见最多便是来自张超的我喜欢你。蔡程昱想,自己也要回应一下他。

 

跨年夜是个不错的机会,蔡程昱和张超都打算考完期末考试再回家,元旦假期便留在学校里度过。起床泡了杯麦片当早餐,蔡程昱坐在化妆镜前进行着护肤手续,和张超约定出门的时间在下午两点,蔡程昱便拿出专业课的书开始复习。

 

中午吃了饭,蔡程昱换下睡衣开始为出门准备,她不爱化妆,从前在张超面前也是如此。不知是不是关系的转变导致想法也跟着变,蔡程昱偶尔会在和张超出门的精心打扮一番。

 

下到楼下张超已经站在走廊上等她了,蔡程昱拢了拢外套挡住寒风,小跑着到他身旁先去牵他的手。张超挑了挑眉,边走边欣赏她今天的妆容,唇上的樱桃色的口红看得想让人一口咬住。等车的时候他抬手搂住蔡程昱的肩不等她说话便低头吮住她的唇,蔡程昱瞪大双眼挣扎着躲开,急忙左右看了看,见没人注意到才放下心转头踢了张超一脚。

 

“不许在外面亲我!”

 

“那我下次在家里?”

 

“你敢!”

 

“我不敢吗?”

 

眼神对视是蔡程昱先败下阵来,她知道张超真的敢,从前如此,更不用说在一起之后。

 

张超重新把人抱住,掐着她的脸颊问她想先去哪,蔡程昱没什么想法,说了句随便。零点时江边会有烟花秀,张超早早就问了蔡程昱有没有兴趣,要是决定去看那便赶不及宿舍门禁时间,于是两人便在附近的酒店订了房间,先去酒店办了入住放了包两人才出门去。

 

跨年夜的活动总是会吸引不少同龄人,张超和蔡程昱到江边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候着了,秒针嘀嗒嘀嗒转过十二,伴随着大家自发的倒数,天空亮起特别设计的烟花。

 

零点零一分,蔡程昱踮起脚搂上张超的脖子,在人群中将爱意悄悄传达。

 

“张超,我喜欢你。”

 

 

 

假期生活和往年没什么不同,唯一有变化的就是张超和蔡程昱总是趁着家长出门上班时才敢靠近,过年前两位家长和单位一起去旅游,而这意味着家里这几天只会有张超和蔡程昱两个人。

 

第一天晚上张超便去敲了蔡程昱的房门,把穿着睡衣的人堵在书桌前霸道地占据她的舌腔,蔡程昱喘不过气来把人推开,坐在桌子上娇嗔地看着他,似有些责怪的意味。

 

张超手臂箍着她的腰和她额头相抵,吻倒是没再吻她,只是接下来说的话更让蔡程昱脸红。张超从口袋里掏出个什么放进蔡程昱手掌心,嘴唇凑到她耳侧说话。

 

“今晚,我有机会上全垒打吗?”

 

“有备而来?” 

 

“对,有备而来。”

 



 

 

两位家长回家那天张超提前将床铺搬回了自己房间,中午十一点,张超开门帮忙把行李拎进屋,并主动去做了午饭。

 

“怎么小昱还不起床呢,你去喊她一下。”

 

“啊,我昨天晚上有个作业不会,找她辅导来着,弄得有点晚。” 张超面色不变地解释道。

 

“你写个作业都不会了吗,下次别折腾她。”

 

“哦,该折腾的还是要折腾的。”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